從2005/7/4晚上 ~ 2005/7/9早上,我們已經吃排毒餐一週了!肉食性的我,也感到超驚訝的,「神奇ㄝ」!不過今天,嘿嘿 ─ 我們要破功了,因為我們去吃「長白小館 - 酸菜白肉鍋」!

雖然現在不吃肉也可以,但想到要去吃肉囉 ~~ 還是很興奮!哎呀呀 ~~~ 我真是毒害不淺呀!

小王子在北京吃過一家道地的酸菜白肉鍋,號稱吃一整鍋都不會膩的白肉,打從他這樣跟我說過後,我就好想吃吃看 ~~ 不過,去北京太遠了,今天查美食介紹資料時看到這家店─「長白小館」三十年老店,哈 ~~ 一個禮拜沒吃肉的胃,馬上被召喚前去報到。

< ↓下圖這鍋是兩人份的,好吃 ~~ 湯頭酸度適中 ~~ 讚 !!! >


酸菜白肉沾醬主要材料有:芝麻醬兩湯匙+韭菜泥半匙+蒜泥半匙 (其餘備料自選)
每一口沾上酸菜白肉沾醬 ~~~ 真的
看起來粉肥,但沾上醬吃起來很爽口喔!


除了賣酸菜白肉鍋,也有賣蔥油餅、蒸餃及許多小菜。
酸菜白肉鍋有分兩人、四人、八人,我們唯一能選的就兩人份的囉,不過鍋一上來,就知道不妙,好大一鍋……以我們倆的食量,今晚鐵定會很撐啦!而且還送兩盤肉(自選白肉or牛肉or羊肉)+一盤青菜與冬粉。

<↓鍋附贈的白肉,超薄 ~~ 涮兩下就熟>


兩人份的鍋880元,我的感覺是 ─ 這種店適合很多人一起來吃,應該說越多人來吃越划算吧!因為除了酸菜白肉鍋,還可以點蒸餃(60元)、蔥油餅(40元)、小菜(40/樣)、火鍋配料、大盤菜(這個比較貴),因為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,所以點了份兩人鍋與兩盤小菜,吃完後就已經撐到喉嚨來了!不過,真的很好吃。

<↓滷豬耳朵--超厚、超好吃>


<↓嘿嘿 ~~~ 雖破功吃了肉,但還是意思意思點盤青菜>



<後記>

這次吃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最大的感想是:
1.至少要找個四個人以上,可以吃得多樣,也比較便宜,重點是---會更有有感覺吧!
看到我們隔壁那桌一家子來吃,我下次也要帶爸爸哥哥姐姐朋友來吃~~~ 哈哈哈
2.附贈的鍋有白肉、牛肉、羊肉,我不吃羊肉,所以點了白肉and牛肉,結果.......超後悔的!!總覺得酸菜的湯底一涮上牛肉就....就走味了!不知是不是我心裡作用,後來覺得湯頭變苦了!?
總之下次附送的肉,都要點白肉!     

<↓鍋附贈的牛肉~~~ 就是這盤牛肉,讓我下次決定只要選白肉>







長白小館(酸菜火鍋,四季供應)
電話:27513525  /  27112643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
 
(從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來,右轉走幾分鐘就看到招牌了,靠近延吉街那頭。)





arrow
arrow

    Anne .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