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說預防妊娠紋要從懷孕初期開始,
所以從懷孕三個月左右,我就開始在肚子上塗塗抹抹滴。
陪伴我度過這八個月的妊娠霜一共有三條,
三條都不同牌子,塗起來感覺、味道、觸感都不一樣。

左1:L'ERBOLARIO (蕾莉歐) 
這是妮妮&大寶的美女乾媽從義大利買回來的,也是我最愛的一條,
不會太油膩,保濕度又足夠,而且味道是清淡的香,
有一次美女乾媽問我說,妳身上香香的ㄝ,其實就是塗了這瓶妊娠霜。
這牌子也是去義大利玩,必敗品牌,就像去法國要買歐舒丹一樣,
之前妮的阿彩乾媽去義大利度蜜月,也幫我帶了一瓶面膜霜,也是非常好用。

左2:PALMER’S (帕瑪氏)
這是同事送的,Made in U.S.A,
聽另一位同事說,這個牌子還有出護手霜、護唇膏等用品,
屬於非常滋養的觸感,油膩型的妊娠霜,感覺比較適合冬天使用。

左3:GALENIC (婕若琳)
這是Dube麻送的,Made in France,
這瓶的觸感算最不油的,我也頗喜歡的,目前正在使用中。
雖然沒有L'ERBOLARIO 香,但用起來很舒服,而且有一點點清涼的味道。


到現在懷孕後期,我才用掉1.5條妊娠霜,
可能是因為我只有擦肚子,其他部位還是習慣使用CRABTREE 的身體乳。
不過,每次塗抹妊娠霜時,都會一邊塗,一邊跟大寶說話,一邊想像大寶舒服的表情,
當然,還要跟大寶說....『這是誰誰誰送我們的喔!很舒服吧!~』


<後記>
後來才知道這三個牌子在網路上都很多人討論,網路上也都有賣,
知名度都很高,但價錢不一樣,各有各的愛好者
只要隨意key上述品牌名稱Google或Yahoo一下,
討論的呀、網拍的呀,就可以找到ㄧ堆資料。

而妊娠紋的來源,聽說跟體質&遺傳有關係,
網路上有人分享,雖然姐妹有妊娠紋,但平常就有擦乳液的習慣,
加上懷孕期間也有使用妊娠霜,所以本身並沒有妊娠紋產生,
所以,應該是先天遺傳 & 後天努力,都很重要吧!哈哈 ~

其他妊娠紋解答:

妊娠紋

大部分的孕婦在懷孕五個月左右,在腹部、大腿、乳房的皮膚上,

會出現呈火花狀的粉紅色細小條紋,醫學上稱做『妊娠紋』。 

妊娠紋的產生

『妊娠紋』是由於體內激素分泌活躍,子宮底高度達到臍與劍突之間,使皮膚過度被伸拉,

彈力纖維發生斷裂而形成。出現為紫色或粉紅色,

有時會覺得搔癢,是不可避免的生理變化,產後會變淡,但不會消失。

預防方法

在懷孕初期,每天洗完澡或就寢前後,以綿洋油或含天然成分之除紋霜,塗抹在腹部、

大腿、乳房的皮膚上,預防或減輕妊娠紋的發生(妊娠紋產生後再保養,就有點來不急了)。

生完小孩後的 2-3 個月內,仍需不間段的擦拭,效果會更好。愛美的準媽媽們不得不注意了! 

 

以上引用自 (還有更多資訊)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105060905777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.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