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傑米.奧利佛 省錢上菜

菜名/頁數:什錦燒(絕無僅有的鹹味日本煎餅)/P74

環島途中一直心繫著要上菜(老實說我有幻想過途中上菜, 但光搞定十幾個娃的嘴&隨時調整的行程, 就已經耗盡一群媽們的精力), 沒料到雖然趕在週五回到家, 卻一睡不起, 錯過W8最後上菜時間. 難過, 只不過小睡一下, 就睡過頭!(哭哭~)

更出乎意料的是, W9混亂的這週(也可以稱作昏睡的一週, 這週的狀況是:一躺下就會昏睡), 轉眼又來到週五倒數時刻, 決定厚著臉皮拿本來預備上的這道"什錦燒"當做回來後清醒的首PO. (今晚不敢陪睡, 超怕又一覺天亮) 

 

這道-什錦燒, 在我們家也非常受歡迎. (感覺有人會說:請問你家倆兄弟有哪道不吃的?  ㄟ ... 還是有啦!只是不多. XDDD)

第一次完成什錦燒時, 兩兄弟興奮的對著大盤喊『哇!好大的漢堡!』『馬麻!今天吃漢堡喔!』接著開始一連串的 WOW ~ WOW ~ WOW ~ 

然後兩個小臉就越來越貼近這"大漢堡", 當然, 還忍不著舔了舔.

<圖一> 真的有像漢堡. 是外型可愛的食物.

01

 

<圖二> 猜得出來這兩兄弟接下來做什麼事吧!? 

02

 

第一次試做, 使用28cm的炒鍋, 但料加太多, 無法翻面, 後來是先拿一個盤子倒扣, 然後再滑回鍋中. 可能太厚, 煎熟的時間比書中講的還久.

本來打算母子三人挖著吃, 但不知從何下手, 所以決定像切蛋糕一樣切成三角形, 分裝在小餐盤吃, 感覺有點像吃下午茶. 呵呵.

<圖三> 三角形狀什錦燒

03

 

<圖四> 其實我們是在吃午餐. 自己也感覺好像下午茶, 我配咖啡, 倆兄弟配牛奶.

04

  

<圖五> 第二次試做的什錦燒

這次加了比較多青菜類, 還加了"香菜", 意外發現自己好喜歡香菜搭配豆腐和蘿蔔的味道喔, 很爽口. 這次, 同樣把它切成三角形狀, 帶出去共學野餐, 試吃的朋友覺得不夠鹹, 不過, 一歲多的小娃兒Horris 非常捧場吃了一塊, 又回頭跟我討一愧, 看他吃得好滿足, 我也好開心. 喜歡吃冷菜的我, 覺得這道好適合共學野餐食用, 正餐點心皆適用.

05

 

<圖六> 第三次試做的什錦燒

這次我煎成像手掌大小, 厚度也比前兩次薄, 口感跟前兩次完全不一樣, 感覺更"嫩", 兩兄弟更愛. 不知覺每個人最少都吃了三片.

我自己, 不論是28cm厚燒 or 手掌型薄燒, 我都愛, 不同心情不同上菜. 

06

 

 

 
 
 
創作者介紹

宇宙. 繞著你旋轉

Anne .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